The foolish dreamer hopes to someday be free... forever.

Xandra, an amateur critic.
Here you can find all news related to Damian Wayne.

大腹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慈顏常笑,笑世間可笑之人。

古今多少事 都付笑談中 轉載okay (・ω・)b


父親的贖罪

最近官方爸爸似乎把大米作為老爺行動的基準,更正確地說,如果要讓老爺做些平常他不會去做的事(或是強行讓他智商下線)那就把達米安的名字拿出來,就對了。

隨著超級英雄和超級反派們升格當爸,他們的新身份也成了編劇拿來探索的未知領域。Priest的喪鐘vs蝙蝠俠的劇本寫了兩年,只是不幸撞上蝙貓婚禮搞得好像這一切都是DC要弄掉達米安的陰謀;Williams一開始只是想探索死射(Deadshot)的內心部分,在自殺小隊1描寫原本希望自己能死在客戶委託上的死射,因為有了女兒,漸漸發現他不再只想到自己。這邊提到當時的Zoe只有12歲,眼鏡蛇組織(Kobra)綁架Zoe逼死射殺布魯斯,不想被威脅的死射遂在放出風聲給蝙蝠俠,於是蝙蝠俠和死射合作救出Zoe。但在這過程中,死射為了救女兒殺了他們組織的一員,於是在死射被關之後,Kobra再次綁架Zoe。在Trinity 16,我們看到Kobra放風聲給死射和蝙蝠俠,要對他們進行報復。原本以為是要殺掉Zoe,但自殺小隊41揭曉他們打算把Zoe變成他們的殺手。

Priest為了讓老爺有藉口跟鐘叔衝突,用大米做契機,利用他們的父親身份來探討父親這個角色和家人。Williams也是這麼想的。達米安雖然完全沒出現在自殺小隊41~44,但Zoe即將面對的災難跟大米經歷過的地獄簡直是鏡像級別的:Kobra打算把Zoe變成殺手和他們組織的始祖----最強大、最初的眼鏡蛇復活的容器。

Trinity 16是新年刊,老爺在時代廣場舉辦派對,參加的都是他的朋友們(大米和喬出現在一個小畫格裡)老爺在新年倒數計時的時候得知Kobra綁架Zoe。這邊描寫老爺對時間的看法:因為從小失去雙親,又錯過大米的成長,對他來說,時間是寶貴的。在自殺小隊41,阿福問他為什麼要冒險去劫獄,他回答因為他不能再次讓一個孩子落入殺手組織裡。

Williams在自殺小隊43裡闡述了他對父親這個角色的定義:「你是一位父親,」老爺對死射說:「所以你不能再是個壞人,給我成為更好的人。」「你到底想不想救你女兒?還不明白嗎?重點是犧牲。」但不明所以的死射只是認為,討厭自己的蝙蝠俠之所以帶他去救女兒,只是為了折磨他而已......

究竟老爺最後會不會更多地解釋自己幫助死射的原因,他這麼做的動機有多少是因為大米?看來我們要等到自殺小隊44才能知道了。


請再跟我說一次,您這麼做的理由?

因為我兒子被死亡崇拜的邪教養大,而我不能再讓相同的事發生。

评论 ( 11 )
热度 ( 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andra大米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