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oolish dreamer hopes to someday be free... forever.

Xandra, an amateur critic.
Here you can find all news related to Damian Wayne.

大腹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慈顏常笑,笑世間可笑之人。

古今多少事 都付笑談中 轉載okay (・ω・)b


我是達米安.韋恩,我是你的羅賓,你是我的蝙蝠俠!我們曾經是最棒的一對,格雷森!

大米和大少之間可以說的事實在太多了,但所有的故事都有個開頭。大少最初見到大米的時候正好碰到外公要用大米的身體復活,大米跑去警告蝙蝠家,結果因為和三少......總之最後兩個都被抓了。老爺無法犧牲他們當中的其中一個,只好提議給外公另一個更好用的池子來交換兩個小男孩。

彼時大少還是三少的好哥哥,對這種家族聚會的形式感到無奈:這種家族聚會一點都不好玩,結果我們每年都要來一次!

再之後老爺「死」掉,四位少爺開始披風爭奪戰,過程中二桶的子彈射中大米的心臟。這是大少發覺大米是他的責任的開始。

一直以來,成為蝙蝠俠是大少的惡夢,如今這惡夢成真了。大少決定讓大米成為他的羅賓----一代羅賓的決定多少傷到三少的感情。三少離開,堅持老爺沒死,大少則跟阿福帶著大米離開韋恩莊園。

大米清楚表示,大少必須「贏」得他的尊重,但光是當蝙蝠俠就已經讓大少焦頭爛額,更別提還要照顧大米這難搞的、立志要完成自己老爹未完成之事的、認為自己什麼都會的十歲小男孩。大米氣得扯下羅賓勳章丟到地上,揚言要出去自己幹,大少更是氣得說出:給我回來,達米安!這是命令!

「『這是命令!』......我聽起來好假!就像一個小孩假裝自己是蝙蝠俠!」

「依我看,你的父母從事表演事業,理查德少爺,那是你的根。試著不去把你的蝙蝠俠當作是一種紀念----我和你都知道他會討厭這種做法,但試著把你的蝙蝠俠當作是一場表演。」


大少趕緊跑去找肯定把自己往死裡整的大米,千鈞一髮之際從Pyg手中把大米救下。這裡我想要大喊:Morrison的Pyg比Seeley的可怕好幾倍啊啊啊!加上那畫風!!Morrison的B&R(尤其是早期)一定要看啊啊啊!

兩人同步把Pyg揍飛,大米問大少來這裡幹嘛?大少則是把大米之前丟在的羅賓勳章還給他,理所當然地回答:我們是搭擋,還記得嗎?蝙蝠俠與羅賓。大米則還沒有從剛剛一連串發生的事反應過來:你......你剛剛救了我嗎?

這不是大米第一次不顧一切證明自己結果陷入困境,但這是第一次有人來救他。阿福睿智的話點醒大少:迪克.格雷森要做的,是他自己的蝙蝠俠。也只有迪克.格雷森,才能幫助大米成為屬於大米的羅賓。從此,一個快樂的蝙蝠俠和一個陰鬱的羅賓搭擋在夜晚高譚鏟奸除惡啦!

這段期間,大少教大米等待的藝術,學會觀察高譚市的動作,知曉她的規律和習慣,熟知她交通的流動,戲院散場時的交易......如同很久以前,老爺教會大少高譚市的一切----她的呼吸,她的作息、她的脈動。

儘管每一次小小的改變都如同嬰兒學步般,大米還是學會控制自己不去殺人(和大少破壞2桶的計畫時好幾次我都覺得他要氣瘋)以及同理心,例如對當初在Pyg那沒幫助到的小女孩Scarlet感到歉疚。

如果我父親回來,我們就不能當蝙蝠俠與羅賓了,對嗎?
不,我想我們不能,這是把他帶回來的小小代價。我可以回去繼續當夜翼。

就這樣,隨著老爺的回歸和n52的開始,大少離開了大米,而大米則繼續留在高譚當父親的羅賓。

儘管如此,這並不是結束。大少和大米不管何時見面、無論中間隔了多久、甚至是經歷兩個人的死亡,每次見面都能像是昨天才剛分別似的。Grayson刊裡,大米飛撲過去抱住詐死回來的大少那頁永遠是讓人津津樂道的一幕。

大少教大米如何和其他人相處,大米則是提醒大少做他自己。這個不論遭到多少人否定都依然故我且自信滿滿的孩子總是在大少想逃的時候逼他面對,不管是大少利爪的家族歷史也好,還是家族之死事件後小丑對他的評論讓他自我懷疑也好----

「我應該不被任何事物綁住,我應該要堅強----」
「所以?」
「所以,如果我做不到,小丑說的那些關於我的話就會是正確的。」
「你因為你信賴的人感到受傷。知道嗎?這種事還會再度發生。這不代表你應該停止。你對他人的信任塑造今日的你。至於小丑......你知道他把自己的臉皮割了吧?你真的那麼在意他的看法?」


這樣的互動直到現在的夜翼刊依舊沒變。在Nightwing must die的故事裡,大少以為大米被殺,被困在噩夢裡成為死翼。最後他心中的大米成為夜翼出現在他面前,要他想起他們初見面時大少對大米說過的話:

所有你父親偉大的成就都源自於他的憤怒。他的痛苦。他失去的東西。這些造就了蝙蝠俠。有天你會繼承蝙蝠俠的位置,但羅賓的衣缽是我傳給你的。你成為羅賓是為了拯救他人,在看見別人跌倒時拉他們一把,只因為這正確的事。

我曾經受傷,我曾經失去所愛,但這些不造就羅賓,因為他們不造就我。我從不讓悲劇定義我自己。


不管父親和塔利亞對大米的態度如何改變,大少永遠是大米可以依靠的對象。儘管他絕不讓別人看到自己軟弱的一面,卻在偶爾失手被擒時,相信大少一定會去救他。而大少也沒讓他失望,不管是明著救他(歌舞伎那次,大米戲劇般誇張地吹噓大少如何如何厲害)或是暗中守護他(羅賓戰爭時拿自己跟貓頭鷹法庭交換大米的自由)

他們綁走男孩,用鐵鍊把他拴在塔裡面,發誓要汲取他的每一滴鮮血。他們以為男孩是個孤兒,卻不知道他有個哥哥。

Morrison因為n52的關係決定離開DC,在臨走之前把大米殺了。但其實,他一直很喜歡寫大少和大米的蝙蝠俠與羅賓,並且在訪談時表示他想一直這樣寫下去。即便大米死了,也無法阻止他跟Morrison嘮叨他的冒險故事。儘管Morrison的大米得不到母愛,也沒有多少父愛,其他編劇們也吝於給予,但所幸他們樂於寫大少和大米的故事,讓我們看到大米還是被愛著的。


因為被愛所以想要去愛,因為大少才有之後結交Collin、Maya、Suren、喬、Kid Flash... 的可能。而他們兩個人的互動,今後也會這樣繼續下去吧!


直到目前無止,我必須要說,你是我最喜歡的搭擋。我們曾經是最棒的,理查德。不管其他人怎麼想。


评论 ( 1 )
热度 ( 1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andra大米粉 | Powered by LOFTER